close

(?)1101ほぼ日手帳開箱文來啦!

overview  

 

是說,在發了1101手帳文之後,瀏覽人次忽然增高,還接連上了「本日熱門」和「專欄之星」!

謝謝大家的支持,也感謝大家不嫌棄我拖拖摸摸地發文 (鞠躬)。 

hobo_special_articles hobo_todays_hot_article  

 

 

只是這樣就讓我有點猶豫不決要不要發專業相關文,怕會我這樣東買西買的形象 (自作孽還敢說 XD),會對我從事的專業,造成印象打折... (想這麼多,還是先發專業相關文再來說。搞不好也沒有人在乎啦 XDD)。

 

 

好的!不管我的杞人憂天內心OS,這篇是歡樂1101手帳開箱文!

先看看我買了什麼東西:

 

overview  

最上方: 手繪保護套。

排又分別是:莫名其妙特別小禮、紙膠帶組、別針紙膠帶、薄型剪刀、附贈螢光綠3色筆。

排分別是:保護套、紅色 cover、本體、週本體、圈圈標示透明貼紙、墊板、小圖板。

 

 

首先,必定要看看讓我自打嘴巴的紅色cover呀!

(想看我由原本心儀的雞鴨餘款,變心成紅色cover心路歷程的朋友,

請見:[種蘋果] 1101ほぼ日手帳2013--購入!! )

 

red_cover  

活跳跳的顏色,正好為我即將新開始工作增添力量,

左右都有很多收納口袋,適合我這種東西好多、又堅持都要放在固定地方的收納人。

 

 

再來,必定要看滿心期待手繪保護套!

cover_cover_drawing  

看到實品的時候我好激動呀!!!!!

我喜歡她霧面的質感,把細緻的手繪圖案襯托地又細緻又沈靜。

圖案是由白色的細線仔細地繪成,沒有重複堆疊的負擔感,反而這些疏密有致的線條,讓不同的圖案都獨特地站在自己的位置上、扮演稱職的角色。

比如說,右邊的近照可以看得出,立在小坡上尖塔是由比較細密、工整、向上堆砌的線條構成,而小坡則是橫向、較寬的線條,構成隨性的方格圖形。兩者使用不同的線條,讓尖塔成為堅毅穩重的存在,小坡則是隨性自然。

再提到尖塔後方的樹叢,樹葉用點點構成,產生了樹叢應有的緻密卻又稀疏的空氣流通感。而樹叢前方,延伸向上的樹幹緊緻的筆觸、和帶有角度的彎曲,構成樹幹的矗立的孤獨感,與後方的樹叢,營造出前後的空間感、和樹木的差異感。

我也很喜歡在水中蹦跳的魚兒和鴨子,讓整個畫面更有生命力。

手繪的保護套摸起來很柔軟,觸感很特別,和附上的透明保護套有點不一樣。

 

 

開開心心地讓小紅穿上手繪衣服:

cover_on_red_cover

美翻了呀!!!

紅色讓手繪保護套有不一樣的感覺,原本沈靜的氣質穿在紅色的底上,整體現在帶有.......生命力 XD。

用我極少無比的詞語形容,大概就是有種~慶祝生命喜樂,月圓人團圓的感覺吧 XDD

 

 

cover_on_red_cover_close   

原本的魚兒、鴨子、羊咩咩都看起來很有蹦跳精神(?)呀! XD

我想這樣拿起手帳要寫的時候,都會覺得對未來充滿熱忱吧  (* ̄▽ ̄)/‧☆*"`'*-.,_,.



cover_on_cover_inside  

手繪保護套的包覆性很好,不會遮到任何的收納口袋。

我很喜歡她的弧線,感覺就是天生要抱在一起呀 (羞)!



看完了金絮其外(?),總是要好好地看看本體。畢竟才是手帳的重點呀。

來看看2013年的本體:

calender_daily  

淡藍色的2013印在本體淡黃色的書面上。我想美好的工藝就是這樣吧,不論是色彩的考量、字型、大小、位置等都要考慮平衡。

我覺得乾乾淨淨的美很不容易,但是1101在本體上的堅持,讓我覺得很感動。

據文具版的版友說,2013的書面和過去不太一樣。2013年的書面比較硬挺也有點亮亮的。

右上角的照片可以看出,今年本體有附說明小本本和4格漫畫書籤。我很喜歡今年的小本本呀,清楚地教導我這個新手1101手帳的用法。

 

然後一樣~還有附上有看沒有懂得4隔漫畫這樣。就算有翻譯,日本人的幽默感還是令我很問號呀...。

 

以下我簡單地說一下本體中,我覺得特別重要、好用的表格:

I、直式月曆,二月一頁:

muliple_month

依照說明小本本,二月一頁的週六用灰色標示,週末用紅色標示。

小本本有4種建議用法,我依照自己想到的事情延伸一下:

  (1) 計畫:跨多日的計畫

  (2) 數據紀錄:用來監測/紀錄數據起伏。例如:體重、跑步距離、運動時間、花費等。

  (3) 1日1事件:用來放每日最重要一定要完成的事情,可以當做計畫的重要里程碑。

                         例如:出差日、工作重要目標、小孩的活動。

  (4) 目標達成紀錄:劃一條線當作目標進度,用螢光筆紀錄完成的百分比。

                              例如:讀書時間、陪伴家人的時間、累積能力的時間、

                                      思考創業事物的時間、計畫個案的治療計畫等。

 

當然,可以隨性發揮摟。

我目前應該會用建議用法的(1)和(4):(1)用來紀錄工作上需要的治療計畫、(4)紀錄思考創業的時間。

 

 

II、一月兩頁:

month_single  

最左邊有一個直式的空白,再加上每月的月曆。

小本本的建議用法和我的天馬行空如下:

  (1) 每月的to do list:直式的空白區可以寫每個月最重要的事情。

                                  完成就打勾,沒完成就笑笑帶過去 ㄟ( ̄▽ ̄ㄟ)

  (2) 標示重要事件:可以用可愛紙膠帶*或是可愛貼紙加強標示,紀錄重要的事件。

                              像是聚會、開會、進修、旅遊計畫、小紅報到日、便便順暢等。

  (3) 貼一些雜七雜八的貼紙和插圖:恩...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XD。

 

我是預計要紀錄小紅報到和離開的日子、便便順暢的日子 (遮臉)。

重要的,當然要搭配小鬼們IEP的評估日和會議日 (≖‿ゝ≖)✧。那必定是瘋狂的日子呀 Or2。

* 這次購入的MT紙膠帶有細有粗,就是計畫用在這裡啦。還可以搭配可愛原點小貼貼來標示重要的日子。

 

 

III、一日一頁:

daily_pages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表格啦!

買1101手帳就是衝著這一日一頁的魅力呀。

我很喜歡紀錄小事情,然後很喜歡打勾...,就是寫很多 to do list,然後一個一個打勾。

看到滿滿的勾,會有莫名的爽快感呀 (✪ω✪)!

再加上做治療的時候,是30或50分鐘一個session,最左邊的時間軸,剛好拿來紀錄每個小鬼的名字+治療計畫/評估計畫,還可以粗略紀錄表現,這樣寫病歷就不會想不起來,年紀漸長,記憶常常不好呀 XD。

小本本的建議是說,一天一頁可以寫:

  (1) 每天的計畫

  (2) 紀錄每天的事件:紀錄計畫執行的情況、或是想法、心情等。

  (3) 剪剪貼貼:看到什麼或去了哪裡就通通收集起來!我超喜歡做這件事!

是說,真的拿來紀錄小鬼的治療計畫的話,應該就無法畫東畫西或剪剪貼貼了,我猜大概就會擠不下...。如果真的有空間,我猜我會拿來畫想到的治療活動吧!? (是有沒有這麼緊張 ,一天到晚都要想著小鬼們  >///<)

 

IV、其他的表格: 

sheet  

就是些朋友的連絡、喜歡的東西、送禮計畫 (Gift)、日本食物大全 (?)、年齡表、災害應變表、graphic sheet、time table等。

真的是很多有的沒的,還好沒有很多頁,不然我會想辦法撕掉。

我想,我真的會用的大蓋只有:送禮計畫 (Gift)、graphic sheet和time table。

 

送禮計畫 (Gift) 那幾頁,我打算拿來紀錄敗家清單 XDD。

我的計畫是:第一格當作打勾格 (顯示為超愛打勾),第二格當作敗家名單、第三格紀錄其他人的review、第四個紀錄比價。多令人激昂呀!

Graphic paper和time table我打算多印幾張,紀錄小鬼們的治療情況。

 

我最不已為然的大概就是日本食物大全吧,不論是對日本朋友或是我們,這到底要做什麼?

我唯一想到的合理理由,就是可以提供上班族午餐想法吧~

是說,離開台灣這麼些年,我現在也可以一口氣列出60個想吃的台灣食物大全唷 (得意什麼 XD)!

 

除了本體,我還買了週本體:

calender_weekly  

搭配本體使用,這樣可以不用在本體翻來翻去。 

而且cover很貼心,有2條書籤繩,這樣2本本體都可以一次就位~直接翻到正在使用的日子。

 

 

所有的東西來個大組合:

put_together  

 

 

搭配我的Zebra新朋友:限量世界城市筆桿之紐約市+uni style fit筆蕊:

close_with_zebra_NY  

就是這個摸門特!!!!!是成功合體呀!!!!!!!

(顯示為無比激動 XD)

 

 

(覺得Zebra世界城市限量筆桿也很美的朋友,可以看:[紐約大蘋果] 分享。Zebra Prefill 2012世界城市限量筆桿 )

 

 

你今年的手帳決定了嗎?一起HOBO吧!! (o゚ω゚o)

 

對了!今年為了紀念英國女王60週年登基,日本朋友也很不知為何地一起慶祝,推出經典格紋的cover。

Cover已經開賣啦!

可以看看官網唷:http://www.1101.com/store/techo/2013/feature/2012-10-29.html 

 

開箱題外話之心中OS:

雖說是開箱還是歡樂,但我覺得110手帳今年有一個很怪的趨勢呀...那就是:推出一些非常令人疑惑的東西...

像是日本食物大全、怪袋子、螢光綠筆之類的,希望他們可以多放點心思在美麗的cover上呀...

喔!差點忘記,這就是今年送的怪袋子:

又薄又醜醜、無敵沒有質感...虧我當初好期待呀...

free_bag  

 

 

-----------------------------------------------------------------

還有~最近有些意外的收穫,讓我想要說說心裡話。

我最近收到一些留言,有兩位女孩因為HOBO的文章而點近我的部落格。我原本不太相信網路和部落格真的可以建立情感。但是,我真的很感謝因為HOBO的關係,讓我和這兩位女孩建立了緣份,我更感謝她們願意看我其他的文章,甚至留言和我分享心情。

 

我想說:

嘿女孩,我們都有很多共同的地方,我們都經歷許多生命中開心和無奈的事情。我知道這不容易,但希望妳們都能找到生活裡最美的部份,並且享受和珍惜它們。

謝謝妳們來看文章,謝謝妳們願意留言給我,謝謝妳們讓我感受到生活中的美好。

我很珍惜這特別的緣份。謝謝。

:)

hands_on_ha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