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完成了一個電話面試,心情...很ㄘㄨㄚˋ呀。

(這是一篇內心OS文,很多慌亂又不知所以然的哭哭唷... <--先提醒 XD)

 

 

之前面試過一些單位,但是這個學區*是我面試過最令人害怕的一家。

一般面試不都會請妳自我介紹一下?

但是!這學區沒有這麼做。

「啪」地一聲開頭就說,妳來面試我們很開心,我們有一些問題要問妳,讓我們開始吧!

於是乎,一海串(?)的問題不斷地出現,像是:如果學校老師對小孩的表現提出某些考量和要求,妳要怎麼回應?妳要怎麼設計治療活動?妳要怎麼確保老師會執行治療活動?IEP會議上家長提出不合理的要求,妳要怎麼做?說說看妳在公立學校執行治療的經驗,等等等的。

倒不是說問題答不上來,但是但是但是...不是要先自我介紹嗎 QQ

 

再加上電話面試的回音好大,我一直聽到自己的聲音無法專心思考。

面試人員的聲音又離得很遠,聽不太清楚...

再加上,因為是電話面試,我看不到對方的表情,根本不知道學區方面的人員和治療師對我的答案有沒有喜歡 (唉呀~開始藉口很多 Or2)。

phone interview  

*學區:school district,是指公立學校的學區,都會聘請治療師或是心理師,這是因為The Individuals with Disabilities Education Act (IDEA) 規定:有特殊需求的孩子,都能獲得需要的治療。因此,治療師或是心理師會在一個學區內的各個學校travel,提供治療服務。

 

 

現在...好害怕她們不喜歡我 QQ

這是我好不容易爭取到的學區面試,想不到咻地一下好像就被我玩玩了....(@ ̄ー ̄@)

覺得...北風蕭蕭我哭哭呀 QQ

今晚或明天應該就會知道答案,如果不順利的話,我就要去當老人照護好夥伴了...


但是,還是要跟自己說:女孩不要灰心呀!!!! (綁頭巾)

 

補充一下:「學校系統的治療」是我非常想瞭解的治療模式,因為我過去常被局限在醫院或診所的醫療體系裡。過去我的經驗是,媽媽會帶著孩子來醫院做治療,治療後常聽到她說:「他在妳這裡都很好,但在教室裡就不行了...。」言語裡的感慨驅使我到美國念書和工作(希望可以呀...),想瞭解一個比較成熟的學校系統到底是怎麼運作的?治療師不在醫療體系裡,其實應該可以做更多事,我想知道自己可以做到哪裡。所以當我覺得這個interview應該無法,內心不是沒有傷心呀 QQ

 

IDEA: http://idea.ed.go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