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lon Lip Butter已經過時了!!??? 

紅透半邊天的Lip Butter有超強進化版了唷!!!! 

那就是2012年夏天上市的新朋友---Revlon Just Bitten Kissable Balm Stain

Revlon Just Bitten Kissable Balm Stain    

(圖片來自官網)

 

在youtuber和makeup blogger的文章裡亂晃,就是容易被燒到獲得新知呀。

 

之前超紅的Lip butter我已經幾乎全收,愛得不得了,天天都要從後宮裡挑選符合當天心情的顏色。是說,網路上專業不已的試色文,對我來說有如浮雲,因為到頭來最後還是全包了 囧。

這麼說起來,我對Revlon lip butter應該是愛愛愛不完 (這個梗暴露了年齡呀?!),怎麼會想琵琶別抱呢?問這個問題顯得多餘,只聞新人笑不見舊人哭勇於嘗試不是課本上常說的道理嗎?要不然新產品也是很寂寞的。因此,由youtuber們的分享+推坑起頭,加上Makeypalley( 美妝評價網站,以美國化裝、保養品為主,從開價到高級專櫃都有人熱心分享。)有4顆星的評價,我當天就衝動按耐不住地購入了。

 

old & new

Lip bitters vs. Just Bitten Kissable Balm Stain

 

 

根據官網的描述,這一款定位在「balm stain」也就是有護唇膏(balm)的滋潤度,又非常顯色、不易掉色(stain*),也就是希望可以達到「Kissable」,喝水吃飯親親都不會掉色、或是染唇色到東西上。但這樣愛用唇印當情趣的朋友可能就不用這款 XD。

官網上說,這一款可以讓嘴唇柔軟滑順且帶有完美的又持久的顏色 (gives softer, smoother kips with a perfect flush of color that lasts hours after housr)。官網也建議可以疊擦來製造想要的顏色,而且疊擦後可以持續一整天。

一整天呢,真是好大的口氣。而這個說法似乎得到很多人的印證。根據youtuber itsjudytime的試驗,只擦1層就已經不容易掉色,東西碰到擦了balm stain的嘴唇,也不會沾上顏色;而再補擦一層後,幾乎可以持續8小時不掉色。這樣不掉色的唇部產品,在很多年前也流行過,那時後很多高價品牌、不論歐美或日系化裝品,都推出了相似的概念,果然流行是會倒轉的呀。當然,這個優點可能也會是缺點,跟很多年前的唇部產品一樣,就是唇上容易有產品的殘色,youtuber的EmJustLikeYou就有提到這個問題。

*stain是弄髒的意思,但我想這裡應該是想說,顏色顯色到沾上就非常顯色且不會掉色。

 

其實,Revlon Just Bitten Kissable Balm Stain 是結合它的前一代"Just Bitten Lipstain+Balm" 和紅透半邊天的"Lip butter"。前一代(好像打電動呀 XD) Lipstain+Balm是液狀唇蜜,和這個新款有很像的包裝,都是筆狀然後用轉的轉出產品;而lip butter和新款都有相似的柔軟、易上色且保溼的像唇膏的特點。同樣的是,這兩個產品都是主打「顯色」的「護唇膏」這兩個概念。而這個概念也就延續到這一代的新產品上。

是說,Just Bitten Kissable Balm Stain和Clinique的chubby stick還有Tarte lipsurgence長得好像呀! 但Clinique 2.8g要價$16鎂,Tarte 2.8g更要$24鎂,再看看Revlon, 2.7g只要$8.99鎂呀!! 且開價在美國常常有打折,價錢就差了不只1~2倍。 Makeupalley上對Clinique chubby stick和Tarte lipsurgence的評價也差不多就是4顆星。Revlon真是便宜大碗,身為撿便宜錢要花在刀口上的奉行者,Revlon的進化版看來實在誘人極了。

rev_clq_tarte   

Revlon Just Bitten Kissable Balm Stain vs. Clinique Chubby stick vs. Tarte lipsurgence

 

事不宜遲,從一位blooger的完整試色中(下面我放在延伸閱讀),選出了2色,立馬奔到附近的drugstore。最後在Walgreens找到有第二件對折的促銷,在12款的顏色中,我購入的2個顏色都是氣質派的淺色,分別是Honey Douce和Darling Cherie。雖說我也很愛瘋狂大紅和大橘 (羞),但是最近有面試需求,加上我很想看看淺色在我的紅唇上有怎麼樣的表現,也就選了這兩色。

 look  

 右下角是把產品全部轉開,大概是整支筆的1/3左右吧。

 

010 Darling Cherie是冷調的粉色,剛看到顏色的時候覺得有點難形容,因為這不是可愛女孩粉紅,而是有氣質的沈靜粉紅,但又帶點活潑感。有一種「原來氣質姑娘也可以有粉紅唇」的感覺。我想了半天,覺得「薰衣草粉紅」很能描述這顏色,有點帶冷調、帶點紫的粉紅色。美極了。

001 Honey Douce是暖棗色。沒上的時候完全不覺得美,但是擦在唇上自然又有氣色!顏色比較像自然的唇色,加上潤澤又沒有亮片,氣色好又不誇張,搭來面試和上班真的很美。

  

以下是室內光,一層:

Swatches  

右上:010 Darling Cherie,一層。

右下:001 Honey Douce,一層。

 

來仔細看看試色的表現 。

室內光,兩層:

2 layers_inroom  

室內光,兩層。

上:010 Darling Cherie

下:001 Honey Douce

 

室外陽光,晴天有遮陰。

2 layers_outdoor   

室外光,天氣晴。

上:010 Darling Cherie

下:001 Honey Douce

 

 

接下來看看在唇上的表現。

先看素唇,我是紅唇人呀 XD

nude lips

素唇

 

窗邊室外光,天氣晴。

010 Darling Cherie

010 Darling Cherie_applied   

 

 

窗邊室外光,天氣晴。

001 Honey Douce

001 Honey Douce_applied   

 

這兩個淺色表現很好呀!!! 在我的大紅唇上都能很顯色。

顏色又美又實用。光澤感也很誘人,但不會油吱吱。

我自己覺得這個新版的比較沒有lip butter這麼容易一沾就上,但是持久、不亂沾的表現,我非常滿意呀。

有人反應新款的滋潤度沒有lip butter好,要維持滋潤度的話得補擦或是上透明唇蜜。但是我覺得lip butter太容易掉,2~3小時後如果要顏色的感覺,也一定要補擦,同樣是要補擦,目的不一樣罷了。我個人愛把新版搭配Dior的lip maximizer,兩者都有薄荷味呀 XDD

 

前面有說到這一款比較容易在嘴唇上有殘色,但是我自己覺得還好。重點是要卸妝。這裡我試了單用水沖,的確是沖不太掉,就算用手抹,還是有一點殘色。

watering  

 

但是用卸妝油就乾乾淨淨啦。

makeup remover  

 

 

至於1小時、6小時、8小時的追蹤結果,建議大家看youtuber 'itsjudytime"。影片請拜水管大神。

 

另外,更要敗的另一個點,就是這些顏色和火紅的Lip butter都有些微之差呀。我嘗試找相似的顏色放在一起,但其實都還是有點不一樣。

comparasion   

這張和Lip butter 080 strawberry shortcake一比,更看得出來Darling Cherie帶有冷紫調呀,美死了!

 

 

彩妝就是踏進去就出不來的修煉道呀 (感悟)!!

 

References

Reviews & Swatches: Revlon Just Bitten Kissable Balm Stains @Allura Beauty: http://www.allurabeauty.com/2012/swatches-revlon-just-bitten-kissable-balm-stai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