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ursary

在畢業之後,我離開了紐約,到大鼻居住的城市---匹茲堡 (Pittsburgh, PA)。

在這個相對不繁榮的城市裡,我開始了小小園丁的生活。

 

 

到匹茲堡的第一周,忙著打開從紐約寄來的家私,沒想太多。

 

漸漸地第二週,我才對這個相對不繁華的城市感到惶恐。其中最令我害怕的就是:完全不獨立。造成這差異的原因,其中最大就是因為匹茲堡沒有地鐵。沒地鐵對我來說好似沒有腳,沒有腳得處處依賴大鼻,連逛個街都不方便,生活小事買菜看醫生都得依靠別人。

Pittsburgh是早期以鋼鐵起家的城市,雖說因城市早興起而沒有完善的都市計劃,無法在即小無比的市中心擠進地鐵工程,但這裡的公車系統是相當興盛。但是我對於公車系統,我完全不習慣,公車再方便,每個路口都得停,原本10分鐘可以到的路程,公車得要超過20分鐘,而且範圍無法像紐約地鐵一樣幅員廣闊,再怎麼搭公車,能去的地方真的很侷限。再加上,我原已經習慣紐約急速衝衝衝生活步調,忽然來到慢悠悠的城市,真是憋死我了。

 

第三週的某個晚上,我坐在舒適的大床上,覺得四周安靜到只聽得見蟲鳴,過往紐約市區轟轟的人潮聲和酒吧重低音聲完全像是前個世界的事情。原本極度厭惡那些噪音的我,卻覺得匹茲堡像是個無聲的水底,而我就是那隻根本不會潛水的鴨子,硬生生地被壓近水裡。原以為我根本不怕水,哪知到,其實過去只是不知道何謂真正的水深深無底。四周的安靜包圍得我難以呼吸,我哭著掙扎,跟大鼻說我得要回紐約,我一定會淹死在匹茲堡。

 

第四週,大鼻和我認真地討論我的執照考試計畫,也開始思考如何讓我漸漸獲得更多獨立。我開始準備考試,認真去當志工瞭解我的專業在美國的系統,開始佈置家裡,開始嘗試在紐約市區根本不可能嘗試的小園丁生活。我才真正開始感受到真正的美式生活:居住地方寬廣車子就是你的腳、8點所有商店關門網購是你的好朋友、家是最大的重心練習和大鼻相看兩不厭

 

Gardening at home 1

我把苗圃買來的花兒們移植到大盆,在準備考試的閒暇之餘看看花,澆澆水。

園丁生活步入第12週,小花園裡的花兒綻放得奔艷,炙熱的天氣似乎引來蟲害,我勤上網做功課。

我的獲得雙腳考駕照計畫在朋友幫助下,一次考過! (大鼻考了5次呢~看來他在台灣開車8年的經驗也不是太可靠。)

我的考試準備終於從爛到爸爸皺眉媽媽唱雖的只有46%答對率,進步到77%。我的執照考試門檻是75%,超過75%就可以考到職照,我就假設我已經考得到好了 (很敢說)。

 

接下來的日子要好好加油,我要成為好厲害愛的小園丁 (綁布條)!! 執照考試的審核單位,快讓我通過審核,我要工作啦!! (這喊話應該要用英文說齁...)

 

既然要有好計畫,是時候該來選選看2013年的手賬了~1101的手帳即將有新花色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