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4200公里?一切4天搞定?

 

是的!我開始新工作了!!!

我的工作算是接得很順利,剛好有朋友在新工作的鄰近城市,可以接我的飛機、帶著我看車、找房子,如果不是朋友的幫忙,我想我也不可能4天內就在新城市安頓好一切。

 

所以~我到哪裡了呢?

我的新工作在加州~在Vacaville, CA!! 

不知道在哪裡?沒有關係,加州人都常常不知道在哪裡 XDD

快拜Google Map,A點就是Vacaville在美國的相對位置啦:

Vacaville, CA  

 

啾竟~新工作地點和大鼻在的痞子堡(Pittsburgh, PA)有多~遠呢?

再拜Google Map,可以看出A-B點,就分別是是Pittsburgh, PA~Vacaville, CA,而距離就是:

Vacaville-Pittsburgh  

 

是的!就是這麼遠 (* ̄▽ ̄)/‧☆*"`'*-.,_,. 

 

根據google map,這距離是2600英里,約4200公里呀!(PS: 台灣頭到台灣尾,大概是330公里唷~)

是的!和大鼻交往即將滿5年,我們又要開始遠距離戀愛啦!

(想知道我對遠距離戀愛的小建議,請看:[種蘋果] 留學挑戰-遠距離戀愛該怎麼維持?)

 

但是這次我沒有充滿害怕,反倒是很期待,可能是一起相處一陣需要放放風需要一些自己的空間,而且等待了9個多月的考試資格,終於在等到資格、順利考過考試、且成功找到工作之後,雖有依依不捨,但是更多的是迫不及待。終於呀終於,終於在2012年12月畢業11個月之後,我終於開始工作了 ( ̄y▽ ̄)╭。連我碩班的老闆都為我開心呀!!

(等待考試的心路歷程請見:[種蘋果] 充滿驚奇)

 

 

好的~來說一下大家都不太知道的Vacaville! 

當初我也是一頭熱地就來了,來了之後才發現,是天。堂呀!!!

怎麼說呢?原來這個城市什麼產業都沒有,唯一有的,就是消費稅特別低 (0.01%之類的),加州州稅很高 (7.25%),既然不能動州稅,很低的城市消費稅就是買東西很重要的考量啦,要不隨隨便便消費稅就會是8%多,買東西容易因為稅率高而手軟呀~

而天堂就在這裡了!Vacaville是北加州很著名的「outlet town」,就是這裡有大片大片的outlet,逛街保證開心,舉凡是Coach、Levis、Guess、Gucci、Burberry、J crew、Ralph Lauren、Lacoste、BCBG、DKNY、Tommy或是Michael Kors,都應有盡有呀。

而且因為outlet的人潮多,就帶動小小的城市裡有各種高人口密度才會有的商城,像是 Ulta (賣化妝品)、Bestbuy (賣電器)、Target和Walmart就在隔壁 (賣daily stuffs)、Costco (...你知道的~)等等。

到不是說這些商城有多厲害,但是開車通常不到5分鐘就會到,這對於加州人的時間觀念來說,簡直就像在逛家裡後院一樣近。這說法真的不誇張,加州人好愛開車 (我覺得啦 XD),開車30分鐘的地方,說“蠻近的"!開車45分鐘,說"可以常去逛逛"!明明來回都是1小時甚至2小時的地方,明明很遠好嗎!所以開車5分鐘就可以到,對加州人來說,簡直近到不能再近~

 

而我這個人,沒有什麼嗜好,就是愛逛街 <( ̄︶ ̄)> (很敢說呀...),所以Vacaville對我來說,就是個氣候宜人,住來方便,買東西來容易~除了離大鼻遠一點,其實很好的地方 XD

這是網路上隨性找到的 Vacaville Outlet一景:

vacaville-premium-outlets

 

這裡的房子也大多都是乾淨的獨棟建築,街景很乾淨,天空好藍好藍:

vacaville street view  

 

我很開心來了個美好的城市呀,而且這個城市因為洋流的影響是「地中海形氣候」, 快快翻出小時候地理課本的記憶,就是「夏乾熱、冬溫潤」呀 (又是只有老人才會背的口號嗎 XD)!

 

所以冬天的這裡,大片的平原和樹林開始由褐色轉變為蓊鬱的綠色,生機盎然的模樣,是和紐約或痞子堡的景致完全相反!

而我這附近因為地中海形氣候的嘉惠,有著名的酒莊:Napa!

所有工作的夥伴都建議我天氣好的時候務必去適合免錢的酒 (對! 試喝到爽都免錢!)、享受美好的天氣 XDD

 

Napa有多美呢:

綿延地葡萄樹呀~

california-napa  

季節對的話, 就是這番充滿生機的景象:

NapaValley  

 

  

 試喝不用錢的話...我也想歡樂地喝酒呀:

drink napa  

 

 

這就是Vacaville啦,我未來要加油工作的城市!

雖說這篇只講歡樂的事,但是工作還是很有多壓力啦...Or2,這篇就不說了 XD。

工作要加油加油!!

 

 

今天也有時間正式向舊的部落格標語--「我的出國唸書大冒險」說再見,雖然說念書的時候真的太忙,大鼻都驚訝我文章數量這麼不多 XD,但還是很感謝這標語從2010年陪我到現在  \( ̄︶ ̄)>。

old blog head   

 

 

新標語我想了一陣子,暫定是「美國工作探險記錄 & 歡樂記事

相當的不知所云,我喜歡 XD

 

PS: 雖說得到放風時間很開心,但是才過不到2週,就要大鼻趁聖誕節快買機票來找我 XD。我想他應該是很無言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