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春去夏來,我已經好久沒更新 XDD

現在我在灣區(Bay area)附近,來懇親,順便避避暑。

我慶幸來了北加,因為紐約的氣候相當極端呀!夏天真是熱得汗直流,35-36攝氏的氣溫。

上週這裡好冷,大概攝氏19度(抖)。這週溫暖點,大約有24-27度。舒服的氣候,很難令人相信這裡的冬天並不會太冷,最冷大概是攝氏7度吧。

我想,之後若真要工作,這裡是個好選擇。(不過處處都要開車就是...)

Mountain view downtown  

(Mountain View downtown)

----------------------------------------------------------------------------------------------

以下回歸正題,這一個文章比較算是概略來美國念書而言,不只侷限在紐約。

----------------------------------------------------------------------------------------------

美國的教科書相當貴,一樣的內容,國際版本就比美國版的便宜。如果一學期修4堂課,每堂客少說有2-3本指定書籍或教科書,精裝書一本$60-70,光買這些新書就可以花去上百美金。

加上美國影印相當貴(因為吃人工,一頁一頁的印,在這個人工很貴的地方,印的說不準還比買的貴。),不論是買新書或是印書都非常傷荷包。

除了直接購買新書,我會建議以下幾個選擇:

1.學校圖書館藏書

優點:館藏查詢方便、免費。

缺點:僧多粥少。

教科書或指定閱讀書籍相當多人想借,當你借到時,學期已經過了一半。以NYU的情況來說,若書已被借出圖書館,想要書的人可以request。現任借書的人只有2週就必須將書歸還,讓下一個人借閱。總而言之,熱門的指定閱讀書籍,只會在一個人的手上停留2週,但每週都有指定閱讀呢,兩週真的太短。還有的情況是,NYU圖書館會規定指定教科書只能在「館內閱讀3小時」,對於成山的指定閱讀這更不是個好主意。

2.3-4人合買一本教科書,每人分到1/3~1/4掃描或影印。

印完之後賣給二手書商*。

優點:省錢、每個人都有一本書、適合喜歡在書上劃線的念書習慣。

缺點:耗時,而且真的很醜。

當所有人都帶著精裝書皮的正版教科書去上課時,這印出來的書實在很羞於見人...。至於版權問題,因為影印或掃描1/3以內是合法的,如果是自用,其實不會有侵權的問題(但當然不能整本裝訂後拿去賣啦...)。我自己的做法是,如果指定閱讀的章節不多,我會掃描並且一章一章分開裝訂,每次只帶薄薄的一部份去上課。我的做法很普遍可見,當份量不多時,美國本地學生其實也會這麼做。但若是要整本閱讀的書,就比較不適用。(*二手書商在第3點一起講)。

3.買或租二手書。之後賣回給二手書商。

優點:在學期間獲得整本實體書籍、省錢。

缺點:不能在書上筆記、手續較多、需要多比較、書籍情況不明。

教科書的二手流通在這裡相當興盛,因為書籍貴的關係。只不過,若要賣回好價錢,就不能直接在書上劃線或做筆記,我一開始非常不習慣。

線上會有很多的二手的書商; 網站有兩種,一種是賣書的平台(有點像ebay),開放給所有人註冊、買賣書籍,這些網站會要求賣家依照網站對二手書情況的敘述,註明書的情況(像是exellen, good, fine, etc.),若買到的書不符合期待,可以給賣家負評並且退書,但就會比較多來來回回的手續。另一種就是書籍網站,所有的買賣都是跟網站本身進行。

以下推薦幾個我朋友或我嘗試過,覺得不錯的網站:

   -平台式:

    *http://www.half.ebay.com/

    *Amazon sell your books

   -網站本身:

    *http://www.textbooks.com/
    (這個網站可以買、賣教科書,甚至你要用租的也可以。可以選擇要租的時間長短,租的時間到再寄回網站。另外,若你在租了一段時間決定買下此書,也是可以的。)

當然還有其他的網站提供相似的服務,用used books, second hand textbook等關鍵字google一下,可以發現不少。

4.購買電子版。

優點:價格減半。使用特定的pdf編輯軟體可以劃重點、筆記、並儲存。

缺點:眼睛需要長時間盯著電腦,此外,對於習慣閱讀紙本的人來說,很難轉換。

我就是那個轉換很困難的人,這個方式我還沒有試用在教科書上。但是我這一年為了節能,閱讀的期刊都是用電子版,加上adobe的編輯軟體劃重點,覺得相當不錯。下學期應該會考慮電子書。NYU book store有提供教授書單上的電子書。普遍來說,比較有名的網站是amazon kindle,他們家網站有提供電腦的界面下載。想要找kindle ebook可以看這裡:

     *http://www.amazon.com/Kindle-eBooks/b/ref=sv_kinh_1?ie=UTF8&node=1286228011

 

 

 

以上,希望可以幫忙省點冤妄錢 :P。

下一篇來寫遊記好了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