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鼻先生的小情侶生活,在下周就要邁入第六個月。

昨晚,專心工作中還得分神聽我說加拿大簽證的大鼻先生,忽然在他愛用的麥克電腦後抬頭起來。

停了會兒,注視著我說:「離別就在眼前了呢。」

 

 

------以上是感傷小插曲---------------

我決定申辦一份旅遊簽證,那是未來將和我比鄰的國家---加拿大。

旅遊簽證手續比美國簽證平易近人許多,紙本文件準備齊全,連照片都不需要特別格式,只要2個工作天就可以辦好。

如果不希望被旅行社賺去手續費(約500~1000不等),準備好以下個文件,計畫好2個連續的早上休假,都可以辦得好。

 

先來看看簽證的樣子:(以下取自網路圖)

blog

上面會列有你的國籍、簽證期限、簽證種類、名字等等資訊。

紙本準備:

1. 申請表格

所有的紙本申請單都列在加拿大在台北辦事處的網站上: http://www.canada.org.tw/taiwan/visas/index.aspx?lang=zho

若和我一樣是旅遊簽證,選擇「短期停留簽證」,點選最下面的「加拿大境外申請短期停留簽證申請表格(5257B)」

切記!! 不論是印出空白的或是寫完再印,務必把所有的填寫表格都印出來。在辦理的現場,所有的問題或表格,都需要抽號碼牌才能臨櫃詢問。

(我現場看到一位沒帶表格的小姐,領表格抽一次,填完表格還要再抽一次。但她太晚才來,填完表格時已經錯過8:30~10:30的送件時間,還得多跑一趟。)

如果不太會寫,中文範本是你的好朋友:http://www.canada.org.tw/taiwan/assets/pdfs/new-TRV-form-01Aug07-Chinese.pdf

PS: 若是辦理多次出入的短期出入簽證,表格中的「停留時間」隨性地寫上一個期限就可以(如果有機票,那就按照機票的時間寫)。發給你的簽證上,會提供5年的期限,在這個期限就可以多次進出加拿大。

 

2. 附加文件

 

3. 簽證手續費

以「跨行電匯」(ATM或現金袋都不行唷!),繳交手續費至:

解款銀行: 匯豐銀行
分 行: 建國分行
銀行代號: 081
帳戶名稱: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
帳 號: 008-077737-388

繳交金額請見:http://www.canada.org.tw/taiwan/visas/fees-frais.aspx?lang=zho

(若和我一樣,是希望多次入近加拿大,費用是4500元。)

電匯的匯款單正本要帶到辦事處唷! 收到後,櫃台會給你一份收據證明。

 

準備好上述的3種文件,在周一~周五,上午8:30~10:30,現場抽號碼牌辦理。

建議9:00~9:30左右到場,大概只會等10~15號,約25分鐘。

若晚一點,旅行社的人員會帶著厚厚的代辦文件,代辦加上等二十個號碼以上,1個小時想必跑不掉。

櫃台驗完所有文件都繳齊後,會給你一張號碼單,要你明天早上再過來拿簽證(和美國不一樣唷!美國的不論任何簽證都需要面試、加拿大的除了移民大多不需要;美國的發給簽證是用寄的,加拿大則要隔天再跑一趟臨櫃領取。)

隔天,抽號碼牌等叫號,順利的話,就可以領到簽證啦!恭喜!

--------以上------------

 

我很捨不得大鼻先生,套句大鼻先生的好友DD所言:「這半年會是妳們倆未來10年忙碌的生命中,最有生活品質的半年。下一次,就是大鼻和妳有幸牽手到退休的時候了。」

我心愛的陳綺貞小姐,難得生氣蓬勃地唱著:

這星球 天天有五十億人 在錯過
多幸運 有妳一起看星星 在爭寵
這一刻 不再問為什麼
不再去猜測人和人 心和心 有什麼不同

123 牽著手 456 抬起頭 789 我們私奔到月球
讓雙腳去騰空 讓我們去感受
那無憂的真空 那月色純真的感動  <私奔到月球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演唱:五月天+陳綺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