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到,賞櫻去! 

DSC05692

我非常喜歡花朵,家裡的桌上總是常備著嬌嫩的鮮花。春天是櫻花盛開的季節,我怎能錯過?! 

  

上週末拜訪了在馬里蘭定居的老友,一行人歡歡喜喜地造訪了華盛頓DC,賞櫻花去。

老友的小女兒已經4歲,娃娃已經不見小時候的奶聲奶氣,用中英文夾雜著的流利句子,歡喜的說她的好心情。

果真有娃娃就是這樣,時間得好快,快到我覺得不用多久,就會被娃娃的小孩叫姨婆 (笑)。還好老友美式作風,要娃娃叫我和大鼻名字,不然過幾年可真是喜感。

 

華盛頓DC的櫻花算是年輕的,最老的櫻花樹是1912年由日本贈與,至今不過100歲。隨後的100年都不斷地有移植新樹苗。所以DC的櫻花樹有著很年輕的朝氣。

DSC05648  

對了,這尖塔是華盛頓DC的地標。看到它有兩截不同的顏色嗎?在美國國防單位工作多年的老友告訴我們,下面淺色的磚頭是進口高級貨,當初美國政府想要用高級建材建個「屹立不搖」的象徵。殊不知,後來戰爭一打,財源短缺,只好換個便宜的材料把剩下的蓋完。

誰說只有台灣官員好大喜功,愛花大錢搭建無意義的玩意兒?美國人更是不遑多讓呢。

 

今年櫻花開得早,我想和東岸今年冬天很溫暖有極大的關連,去年4月還下了雪,但今年2月就不見白藹藹的景致。雖實際的櫻花季在3月底才開始,但今天才3月中,花幾乎都盛開了。美極了。

(因為異位性皮膚炎,我極不耐熱,想到今年夏天會是怎般的炎熱折騰。就不由得嘆氣。)

DSC05678

 

竊喜著我們躲開了賞櫻人群,躺在草皮上是種愜意。

DSC05681  

 

還有小孩們開心地蹦跳著。

DSC05683  

 

最令人讚歎的是沿著湖岸的櫻花們,那樣的嬌羞卻又極力地綻放著。若是從空中俯瞰,必定可見一個大粉紅泡泡 (笑)。

DSC05711  

 

沿著湖邊乘涼風散佈,偷閒呀。

DSC05702  

 

大鼻看到成球的櫻花,指著花團,晃頭晃腦地對我說:「妳知道樹的分枝可以用數學模型做出來嗎?我之後可以導給妳看。而且我想這櫻花可以開成球狀,一定可以用數學模型解。」

我不由地大笑,抓過大鼻用力親一下說:「我就愛你這煞風景的功夫。」

真是什麼鍋配什麼蓋!

DSC05668  

 

櫻花樹們平衡了尖塔和建築的陽剛氣。

是春天才有的景色。

DSC05715  

 DSC05717   

 

 

 

 

除了DC的櫻花,老友家附近的社區,種植著許多老櫻花樹,至少300年以上,社區名字我忘記了,只記得這個社區的房子很貴 (笑)。

這裡的櫻花樹有著沈穩的氣質,和DC裡的櫻花們,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情。

DSC05553  

 

若說此處的櫻花樹是穿著傳統和服、畫著細緻妝容的成熟女性;DC的花兒們就是穿著夏季浴衣、恣意歡笑的女孩兒吧。

我都好愛。

DSC05550  

 

 

 

 

想知道更多華盛頓DC櫻花季的細節,可以看官網:

http://www.nationalcherryblossomfestival.org/ 

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地鐵坐到Smithsonian Station,更多交通建議看這裡:

http://dc.about.com/od/transportation/a/CBFTransport.htm

 

我個人建議可以開車到Smithsonian Station附近的地鐵站,再換乘地鐵。一來停車方便,二來地鐵車資比較便宜 (因為DC的地鐵票價是依「距離」計算,越遠越貴,和紐約計次不同)。

 

希望大家享受美好的春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