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寫推坑留言,推薦一位我好喜歡的部落客一個敗家名單。寫著寫著,覺得該把好久以前就想寫的東西,好好紀錄一下。

如果說有人壓力大會吃東西,這個牌子是我在紐約念書的另類安撫食物----Patch NYC

 

認識Patch NYC是一個有趣的經歷,那時候我快畢業,在43街附近的私人特殊教育小學當志工,就在志工結束去上課的途中,經過中央車站(central terminal)的節慶市集,聞到一陣讓我覺得舒服又溫暖的香氣,瞬時安撫了我原本因為期中考試、論文、和報告壓力的緊繃精神。

我在節慶市集的人群中四處尋找,尋找香氣來的來源,就在鑽過人群的一瞬間,我看見了一位品味不凡、充滿個性、卻又溫柔多情的,Patch NYC。

patch nyc_paper cover  

 

 

Patch NYC原本只是單純的紐約設計師牌,(對了,兩位設計師都是男同志)。他們呈現的首飾、衣物、和傢具都細緻又有質感,以黑色、駝色、綠色等沈穩的色彩為基調,層疊上美好但不過於繁複的細節。

store  

(sources: www.dailycandy.com & joannerossman.com)

 

 

他們在2010年,和soap and paper factory (另一個紐約的香氛品牌) 合作,推出蠟燭和 solid fragrance。

patchnyc_candle_fragrance  

 

 

蠟燭不用點就很香,會透過紙盒傳出香氣,我不點他的時候,都打開紙盒放在衣櫃或書房,心情會很好、很沈靜。

Patchnyc_candle  

(source: hinydesign.com)

 

 

Solid fragrance 可以當作蠟燭的延伸,基本上味道很像,但是小、可以帶著走,solid fragrance的香氣是內斂又溫柔的,我都在念書和工作壓力很大的時候,找個角落躲起來,把香膏擦在手腕處,深深吸一下,就覺得被幸福地包圍著,可以再多努力一下。

patch_nyc_solid_perfume  

(source: myowlbarn.com)

 

每個香氣我都愛,但愛香的價錢不便宜,忍著忍著才在後來的半年漸漸蒐集全我喜歡的香氣。這一年我出門,一定得帶著一個香氣在包包裡,覺得需要勇氣、需要愛的時候 (笑),就拿出來抹在手腕上。很多次,我都可以把不爭氣的眼淚、驚恐的靈魂再壓回內心深處。

 

 

當然,他的香氣不是只有在需要愛的時候可以派上用場,還有在索愛的時候。

我清楚地記得,我和一位男性同志朋友M喝酒時,MN一直在嗅著鼻子,在空氣中旬找著什麼,最後他抓著我的手腕嗅了嗅,抬起眼,像獵犬看到目標一般志在必得,激動地問我:這香味是哪兒買的?

我驚愕了半晌,才在MN的描述中知道,這樣的香他愛極了,溫柔又個性,有質感又奔放。

MN說,他要去買回來誘惑他的男人。

當知道我愛穿這系列的香氛很久了,MN的評語是這樣的:那妳男人不是愛死妳了

聲音中不是沒有感慨。

 

 

我是個超級愛香人,但我所擁有的香氛中,Patch NYC是真的很特別,很難找到相似的香氣。

Patch NYC的蠟燭和solid fragrance每一個我都很愛。

其中我最愛的蠟燭香是Stag:

patchnyc_stagg  

當發現Stagg有出超大的節慶款,我咬著牙就買下了。

敘述是這樣的:fresh as a brisk morning walk in the woods cozy as an evening by a roaring fire a festive scent for celebrating the season

味道的描述是:Siberian fir, cilantro, citrus, raspberry. 

我個人覺得,Stag有微甜的香氣,特別的是,她有節慶的溫暖感,很令人舒服。我是在去年的聖誕節購入的,吃聖誕節大餐時送了朋友一個小的,他們一家人說等節日過後要去買超大版 XD。

 

我目前最喜歡的 solid fragrance是fedora:

(說目前,是因為喜好總是飄渺不定呀 XDD)

patchnyc_fedora  

敘述是這樣的:Circa 1920s debonair gent strolling the countryside; a most stylish fragrance.

香氣的描述是:citrus, vetiver, nutmeg, patchouli. 

我好愛好愛她!!! 我喜歡他淡淡的肉豆蔻香,溫柔又得體。

 

當然,其他的solid fragrance我也很愛,我還收了owl:

patchnyc_owl  

描述是:Elusive and wise like the night owl; deliciously earthy as a twilight forest.
香氣的描述:sandalwood, tobacco, vetiver.

我特別愛他的微微煙草香,檀香不會太搶香,是有點微甜的氣質木質香。

 

也收了ship:

patchnyc_ship  

描述是:Multi layered and deep as the sea. A scent infused with the spirit of discovery.
香氣的敘述:cedarwood, vetiver, geranium.

雪松和天竺葵搭起來很清冽,但是香氣整體卻又十分溫暖宜人,矛盾的兩種氣場卻很相配。

 

Patch NYC這個系列的香氣都非常難以描述,總得說,是以氣質溫暖香為基礎,但是因為加入不同的香氣,使得每個香各有各的質性,還有不同的獨特感。

我很喜歡這一系列的蠟燭和solid fragrance。

如果你怕蠟燭太大不喜歡就糟了,那麼可以嘗試小的 (3 oz.), 如果喜歡在嘗試正常大小的 (9.5 oz)。而超大版的只有出Stag。

 

你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Patch NYC的蠟燭和solid fragrance:

Saop and paper factory: http://www.soapandpaperfactory.com/

beautyhabits: http://beautyhabit.com/patch_nyc.html

PS: Patch NYC最近有和target合作,讓一些產品進入大眾市場,我覺得影片很能傳達出設計師的想法。

請點 http://www.target.com/c/the-shops-at-target/-/N-56f52Z5tdv1,找一下「watch Patch NYC documentary」,點它就可以看到影片。

 

9/3/2012前,beautyhabits有8折呢,我打算再購入一些solid fragrance,這次看中的是pipe和skull,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